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军休干部讲述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17: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3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由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陕西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铜川支队共同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军休干部讲述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武警铜川支队举行。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选民,武警铜川支队支队长魏明、政治委员施育军等领导到场。此次活动以主分会场形式开展,武警铜川支队官兵、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代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约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马玉革、韩怀仁、黄祖仁、祝河智等4名军休干部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真实的战争故事,先后以《钢铁战士》、《“登天梯”上的“刀尖”》、《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浴火重生守初心》为题进行宣讲,展现了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怕牺牲、顽强战斗、接续战斗的英雄气概。在讲起对越自卫反击战时,全国战斗英雄马玉革说“作为一名党员,唯有初心不变,努力发挥余热,服务人民,才能不负那些牺牲的战友”;来自商洛市的军休干部祝河智讲述了自己为阻断油库大火而被严重烧伤,在党和家人的关爱下浴火重生再为社会做贡献的亲身经历,他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他的关怀关爱,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历史虽已远去,但精神永放光芒。青春隔着时空对话,相同的红色基因产生强烈共鸣。参与活动的武警官兵们纷纷表示,在历史的岁月里,有那么一群为了革命事业同甘共苦,浴血奋战的英雄。作为新时期的革命军人我们要热爱军队、安心基层,敢于负责、勇挑重担,恪尽职守、争先创优,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会后,宣讲团成员还分赴武警铜川支队各基层单位与战士们面对面开展谈心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感染力。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