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帮扶村开展
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15: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选民带领全局帮扶干部到村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在村委会会议室,驻村第一书记传达学习了印台区、王石凹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近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摸底排查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安排了入户工作任务。

陈选民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要积极开展遍访贫困户工作,及时发现帮扶单位在包抓帮扶中存在薄弱点和工作短板,把脉问诊,开出药方,积极对接帮扶干部,切实把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作为驻村帮扶工作重要内容,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二是明确近期帮扶工作任务责任,市局及区级部门、王石凹街道相互配合、紧密协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工作任务,抓紧时间,认真排查,梳理问题,不漏一项,不漏一户,整改到位;三是帮扶工作再细化,帮扶干部要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倾听他们心声,帮助他们解决收入、产业发展及“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诉求和问题,提高帮扶工作满意度,稳步走上小康生活的康庄大道;以优异成绩献礼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随后,帮扶干部到包抓贫困户家中,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完善摸底表、帮扶工作纪实,填写四月份包抓贫困收入,了解帮扶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积极对接行业部门、街道积极帮助解决,全力以赴提升帮扶工作效果和满意度。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