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1: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规范做好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

2023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双拥创建、优抚褒扬、安置就业、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政府网站公开包括主题教育、工作动态、党风廉政建设、政务诚信、工会工作等政务信息60条。2023年,我局未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事项。

(二)依申请公开

202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

根据局机关部门职责和科室设置,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作为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形成办公室牵头、各科室、中心共同负责的组织领导机构。安排具体工作人员做好信息发布、网上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全面。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及时更新市政府网站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频道信息,并定期开展回头看。按照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要求,在市政府网站开设“同谱双拥曲 共建模范城”等专栏,发布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相关动态信息,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五)监督保障

加强教育培训,组织各科室人员学习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积极参加全市举办的政务公开培训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顺利稳步开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审核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2024年,我局将严格落实工作动态审核“三审三签”,重要信息审核“四审四签”制度,加强稿件文字图片等审核工作,尽量避免稿件错敏字等情况;深度挖掘工作亮点,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及时回应全市退役军人关心关切的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