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16: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市退役军人事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60余条,公开范围涉及部门动态、“老兵讲党史”专栏、“稳岗就业”专栏、党风廉政建设、政府文件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等方面,其中市政府网站上传84条,政务服务平台6条,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供稿58条,在铜川日报公开宣传政策5期,微博、今日头条等转载动态10余篇,及时对外宣传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开展动态、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2021年,我局暂未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事项,故无此类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1.完善人员配备。明确一名具体分管领导,落实专门工作人员,对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办、收集、登记、审核、网站刊登。
  2.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发布部门动态、政策文件、部门信息等重要政务信息时,严格遵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公开信息审查办法》等制度,遵循审签程序,保质保量完成退役军人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确保内容真实准确。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审查制度,对政务公开信息内容严格审查把关,从实际出发,全面客观、真实、准确的进行审核。
  (四)平台建设工作情况
在政府网站开设部门频道页,共有稳岗就业、行政执法、“放管服”改革、工作动态、公示公告等栏目,及时公开各类政策制度、活动信息等内容。
  (五)监督保障工作情况
  加强教育培训,积极参加全市举办的政务公开培训班,并组织开展办公室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先后参训共计12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部门信息公开种类多样,数量较多,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以门户网站为主,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扩宽;信息撰写的主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022年,我局将拓宽信息宣传渠道,加大工作宣传力度。组织培训教育,增强干部职工信息撰写的主动性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工作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本单位未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人收取费用。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90030,电子邮箱:tcstyjrswj@163.com。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