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25 17: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信息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保障了公民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40条,公开范围涉及部门动态、部门信箱答复、党风廉政建设、政府文件公开等方面,其中市政府网站上传78条,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供稿62条,及时对外宣传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发展动态、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1.明确责任分工。明确一名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局办公室负责全局信息工作的督办、收集、登记、审核、网站刊登等工作。

2.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今年,制订完善了《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务公开信息审查办法》等制度,坚持工作动态三审三签、重要信息四审四签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部门动态、政策文件、部门信息、政府网站报告等重要政务信息及时依法公开,确保高质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加强保密审查。严格执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把关,切实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4.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件,已按期办结,办理结果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市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功能还未得到充分利用,信息公开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2021年,我局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好新的平台,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升工作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90030,电子邮箱:tcstyjrswj@163.com。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