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铜城执罚决字〔2023〕第18号)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01 10: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事人:铜川市天然气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彭**

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N

住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金谟西路

经营范围:天然气供应、销售等

委托代理人:陈**,系铜川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职工。

你公司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八十一条“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与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制定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相衔接,并定期组织演练”的规定,本机关于2023年10月12日立案调查。

经查明, 具体违法事实如下:

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上述事实,由以下证据证实:

证据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涉嫌违法行为确认书》【(渭南)小分队确字〔002〕号】1份,证明案件来源及初步违法事实存在;

证据二:《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彭熙永、代理人陈鹏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证明当事人主体身份;

证据三:《燃气经营许可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具备燃气经营资质;

证据四:《授权委托书》1份,证明代理人陈鹏系本案合法代理人;

证据五:《执法检查照片及说明》3份,证明当事人对违法行为的认可。

证据六:《调查询问笔录》1份,证明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案涉相关违法事实、听取了当事人陈述申辩。

证据七:《铜川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交叉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1份,证明当事人对违法行为的认可以及整改情况的进展。

证据八:《铜川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封皮及相关页影印件1份,证明违法行为整改完成。

2023年9月14日,本机关依法向你公司下达《调取证据材料通知书》(铜城执调证通字〔2023〕第7号),要求你公司限时提供相关证据资料前来本机关接受案件进一步调查处理。

2023年11月20日,本机关依法向你公司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铜城执罚先告字﹝2023﹞第18号),告知你公司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内容,并告知你公司依法享有的权利。你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要求。

本机关认为,你公司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八十一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六项“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六)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或者未定期组织演练的”。

经查,你公司上年度应急救援预案应于2023年8月10日到期,违法线索移交时间为9月28日,11月1日新预案编制完成并按规定备案,你公司作为特种行业的经营企业,应当建立健全相关安全制度并抓好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期三月有余的预案空档期,造成无合法有效应急救援预案可供执行,存在违法行为、造成一定安全隐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依法应当给以行政处罚。

2023年4月,你公司主动联系、签约第三方机构开始组织编制新一年度应急救援预案,由于燃气行业应急预案编制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加之专家组外部评审及讨论研究环节专业性强、耗时久,造成未能实现新旧预案的有效衔接之结果,后新一年度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向行业监管部门进行了备案。同时,在本案调查期间,你公司积极配合本机关调查询问、如实陈述相关事实、及时提交相关资料并纠正违法行为。

本机关认为,针对本次违法行为的发生,你公司主观违法态度轻微、客观上能够及时消除违法行为带来的不利后果,综上,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处以罚款人民币20000元(大写:贰万元整)。

上述罚款,你公司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 15 日内,持本决定书,到指定银行缴纳。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 60日内向铜川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 6个月内直接向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2023年11月28日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郭铁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