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水集团多措并举确保汛期供水安全

来源: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12 14: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入秋以来,我市遭遇连续降雨天气,铜水集团迅速启动预防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并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汛期供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力做好汛期供水保障工作。

    一是加大泵房、变压器、加药间、加氯间、滤池等供水重点设备和关键部位的巡检和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巡查的频率从一天两巡提高到一小时一巡,防患于未然,坚决从源头上堵住安全生产隐患漏洞;二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对危险化学品的使用从人防、技防、物防的角度进行摸排并对值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促使业务技能再提升;三是加大水质监测力度。水质安全是头等大事,公司水质检验科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对色度、浊度、二氧化氯余量等9项指标增加检测频率,确保水质各项指标符合现行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100%;四是公司抢修队严阵以待,保证突发管网漏水事件10分钟到达现场,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用水问题;五是供水服务热线(0919-2681274)24小时接听用户电话,材料供应科备足抢修物资和设备,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值班带班在岗在位,各部门随时待命出击,实行联动联合机制,竭诚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暖心的用水服务。
  供水安全关乎民生,关乎千家万户。铜水集团将持续秉承“供水关乎生命健康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企业宗旨和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我市供水保障工作,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任明)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