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学党史悟思想尽职履责 勇担当办实事践行使命

来源:市天然气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04 18: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第五党支部于2020年3月因公司党支部机构调整而成立,涵盖生产经营部、指挥调度中心等3个部门,主要职能为生产运营、服务用户。支部组织机构健全,目前共有正式党员18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围绕公司中心大局,立足业务领域,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五措施五提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持续高涨。
  一、坚持真学真行,提升觉悟办实事
  支部始终坚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努力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提升覆盖广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范围由机关延伸至各场站、班组,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二是抓好理论学习,创新推出“主题式”学习菜单,通过支部钉钉、微信群定时分享学习资料,打造线上学习“输送链”,采取支部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了感悟西迁精神、“燃气安全进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行”等主题党史活动,各场站、班组抓住晨会、班前会等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进一步激发党员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三是夯实党员责任,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主题,要求党员在工作期间佩戴党徽,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开展承诺践诺活动,亮明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二、积极开门纳谏,提升群众参与感
  作为公司重要的对外形象展示窗口,支部始终立足于建立良好企业社会形象的高度,一是打造用户粘性,4月份组织召开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用户座谈会,广泛征求用户服务意见和建议,逐项完成整改,并公开接受监督,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二是拉近企民距离,通过开展定期走访、问卷调查、服务回访等方式深入了解用户真实感受、实际反响,听真声音,挖真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按照“能办快办、应办尽办、先急后缓”原则,及时高效地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三是建立办实事长效机制,变问题清单为履责清单,逐项调研落实,实时动态销号管理,逐步建立有效解决群众诉求的闭环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
  三、开展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认同感
  立足业务实际,营造安全氛围。一是强化日常宣传,统筹部署年度安全宣传工作,以现场讲解、图片展示等形式在全市开展地毯式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乡村、矿厂等安全意识薄弱地区的宣传力度。二是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两微一抖一端”新媒体及地方传统媒体开展点对面的铺网式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创新利用地方人员聚集广场大屏、电梯广告等场所,扩大宣传阵地。三是强化主题宣传,针对易爆发常见隐患问题,上半年先后在南北市区、矿区开展了“金属波纹管使用”、典型燃气事故案例等安全用气教育活动,全市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持续增强。
  四、筑牢安全屏障,提升群众幸福感
  支部认真履行用户是安全用气“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一是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7.1前联合城管相关部门对全市近百家火锅店长期存在的私拉乱接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项全面整治,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二是二次挂表业务目前已完成近2000户,该项业务在满足居民用户燃气设施改造个性化需求的同时,有效规避了新用户因装修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三是开展燃气险推广业务,降低用户用气风险和管理风险,推广以来险单月度增幅50%以上。四是强化入户安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安检任务,上半年累计完成入户安检52000余户。
  五、推出便民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实现开户办理“全程网上办”、改线业务用户“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流程,人性化制定服务措施,在营业厅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增加矿区售气次数,开通全天候24小时售气及上门维修全天候服务,用户服务精细化水平持续提高。二是加快智慧燃气推广,目前已累计安装物联网表4万余块,实现用户在手机上随时办理缴费、预约安检等业务功能。三是6月份增设了20个燃气自助缴费点,年内计划完成100台布点,逐步解决全市14万IC卡用户缴费不便问题。持续优化96777热线服务水平,力争用户来电一次就可解决诉求事项,当前,用户满意度提升至97%以上。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扬帆起航正当其时。立足于党的百年新起点,我们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严”为出发点,以“实”为落脚点,为用户办实事、为群众解忧愁,一如既往地转作风、干实事、优服务,创新服务领域,密切联系客户,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