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多措并举化解城市管理难题 坚守初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11: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将至,“两会”在即,为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坚持“服务为先,柔性执法”的初心理念,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广大市民群众欢度春节以及“两会”的顺利召开打造文明、整洁、有序、美丽的城市环境。

加强市容秩序管控

  按照动态巡控和“精细化、全覆盖、无缝隙”的要求,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临时便民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1月份以来,“城警联动”整治人行道违停机动车565辆次;督促门店做好“门前三包”,向商户和流动摊贩宣讲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耐心教育、引导流动摊贩到指定疏导点开展规范经营活动,清理“三堆六乱”676处,饰新、更换破损门头牌匾103块,拆除违规广告横幅56个;组织开展建筑工地、市政设施维修等施工围挡的全面整治工作,建立施工围挡动态监管台账,对批小建大、围而不建等围挡设置乱象及时查处,规范施工围挡15处,为群众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 

  开展餐饮油烟和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检查,坚持“边执法、边普法”,前移服务关口,开展“城管进工地进门店”送法送政策、围桌而坐以案释法、“施工经营我来说”现场课堂、治污降霾承诺前置等多元化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运用智能设备提升管理质效,充分发挥无人机、手持式扬尘油烟检测仪、建筑工地监管平台等设备,对在建项目扬尘污染防治、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情况开展巡查检查,共检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14家,签订餐饮门店《2024年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承诺书》198份。

 


严格规范执法

  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法律小组,出台行政执法自由裁量基准制度,建立“一案六审”制度,确保行政处罚案件程序运用正当、证据收集扎实、事实认定具体、法律适用准确、裁量结论得当,以执法规范化严格推进依法行政。

营造春节氛围  

  紧锣密鼓实施城市节点亮化美化工程,以主干道亮化美化为重点,以道路两侧建筑物亮化美化为烘托,以节点造型为点缀,共设置灯笼、彩灯装饰12000余个,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打卡。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郭铁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