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天然气公司多点发力,打好保供“组合拳”

来源: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10: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持续深入普及燃气安全规范和安全用气常识,提升用户用气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用气行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市天然气公司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燃气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全面提升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企地携手联动 营造良好氛围

  联合消防队、社区、物业开展“举平安之盾,防事故之患”、“燃气安全系万家安全使用莫违规”、“加一道关阀,多一份安心”等宣传活动。集中向用户讲解燃气安全使用知识,以及使用自闭阀、金属波纹管的必要性等安全常识,同时向大家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事故案例教训、用户日常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通过宣传使更多的居民了解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全民燃气安全意识。
 

面对面解疑惑 提升宣传效果

  安检员走街串巷,在人口密集处为大家详细介绍燃气使用不当的危险性,现场解答用户疑惑。针对偏远农村用户上门详细讲解安全用气步骤及手机缴费流程,将安全用气知识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着重宣传燃气日常使用小常识,如用气时不离人,保持室内通风,同时呼吁应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安全型灶具,提醒用户在日常使用燃气时使用“闻、听、看、检”四步操作,将可预见的危险降到最低,遇到问题可随时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96777,进行咨询或寻求帮助,切切实实做到“广宣传全覆盖”。

全媒体齐参与 丰富宣传形式

  通过电视台、直播转播安全宣传小视频,充分利用小区LED显示屏、电梯电视等宣传媒介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燃气宣传片,以浅显易懂的内容和温馨的方式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燃气安全,有效扩大用户对燃气法规和安全用气知识的知晓率,保障用户用气安全。
  市天然气公司全年开展安全宣传25余次,发放宣传页18000多张,切实将燃气安全使用的相关知识送到用户“家门口”,在增强用户燃气安全意识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燃气领域安全宣传氛围,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为广大用户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郭铁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