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效能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11-16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每一个井盖、每一盏路灯、每一处路面,都与民生息息相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按照城市道路地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先后实施了维修新区道路、修补人行道、抢修城市管网、提升城市照明、改造背街小巷、优化城市道路等一系列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了城市品质,为市民群众营造了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城市环境。

 

修补路面畅通“民生路”
  

“昨天上班路上骑电动车经过发现这里路面有点下沉,没想到今天早晨上班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在修复了,他们及时消除了隐患,这样我们走在路上才能更安心。”市民王女士对分局工作人员及时修复文昌路和长虹北路十字路口下沉路面一事称赞道。
  新耀分局今年以来对新区道路进行了拉网式“体检”,针对主次干道沥青路面破损下沉,人行道缺砖、拱起、盲道缺失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维修。据统计,今年共抢修城市道路20余处3200平方米,全面消除31处城市道路空洞,修补破损人行道438处1233平方米,确保了新区道路通行安全。

 
当好城市道路“掌灯人”

 
  “我们是在巡查中发现华原东路十几个路灯底座有严重的锈蚀,可能导致灯臂脱落、倒杆,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我们及时制定了抢修方案,对底座进行了加固修复,消除了隐患。”新耀分局工作人员说道。
  路灯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不仅提供照明,降低夜间安全隐患,还点缀了城市的夜景。为保障路灯设施完好性、安全性,分局按照“分区域、分路段”的原则,为城区照明设施配备了专门的管护维修人员,采取“日间与夜间”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管辖范围内的路灯、夜景亮化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发现路灯故障并修复,保障了路灯设施的完好率和亮灯率。据统计,今年以来新耀分局共处理紧急路灯电缆故障39起,处理交通事故造成的灯杆损坏11次,新安装照明设施115套,加固并消除道路灯杆基础安全隐患85处,保障新区夜晚灯明路暖。

 
做好惠民“里子工程”

 
  “我们不是在检修维护的路上,就是在准备检修维护的路上。”这是新耀分局城市排水巡查工作人员常挂在嘴边的话,汛期排水防涝速度快不快、质量高不高,关键要看排水管网检修工作做得细不细。
  新区范围内有市政排水管网193.81公里,排水检查井及防坠网2836座(套),雨水3453座,排洪渠3500米,新耀分局承担着这些排水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该局把排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台账式”管理,重点做好管网排查清淤、收水口井盖维护,提升雨水收集排水速度。“今年夏天咱新区部分路段就是因为暴雨导致路面塌陷,再加上塌陷路段排水管网老化,排水太急导致井盖上翻雨水外溢,我们应急抢险队出动了防汛抢险车辆进行‘龙吸水’作业,才解决了积水问题。排水管网的日常维护是为了尽力避免暴雨时期出现路面积水影响市民出行。”
  据统计,今年新耀分局疏通城市雨污管网150余处13500米,处理道路积水16次2700平方米,清理排水渠1650米,清掏雨水箅子4800座次。通过持续治理,辖区雨水收水能力和排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雨水收集排放速度有效加快。

 
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井盖不大,却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的出行安全,井盖丢了、坏了、不合适了,极易形成安全隐患,这都是我们在巡查过程中的重点。”新耀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区现有排水检查井盖2836个,日常巡查过程中会重点排查井盖的破损、移位、缺失、受力翻转等隐患问题。
  据了解,新耀分局今年针对新区窨井盖的破损、下沉、松动等问题和防坠网老化、破损等隐患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一旦发现井盖有问题,即刻开展修复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累计更换井盖、雨水箅子176套,加固更换防坠网9套,确保了群众脚下的安全。
  新耀分局以不放松、不懈怠的工作精神做细做实市政基础设施日常维修维护工作,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成效为市民安全出行和生活作出积极贡献,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效能,全力打造更具亲和力和舒适感的品质城市、安全城市,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郭铁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