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16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5日,我市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在王益区体育场举行。市城管执法局、水务局、应急局、防汛办,各区县住建局,王益区各镇办、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印台王益电力局主要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演练。咸阳市城管局代表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铜川市3小时降雨达到50mm,强降雨时段集中、范围广阔,导致城市内涝严重,造成多处基础设施损毁,城区主要干道部分路段和低洼地区积水,深度达到30厘米以上,多处地下设施进水,市政道路、供气、供水、绿化等设施存在严重险情,造成了重大社会影响和生命财产损失。按照《铜川市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方案》部署,王益区启动防汛II级响应。
  演练按照实战化标准要求,共设置供水管道爆裂险情处置、燃气管道泄漏险情处置、树木倒伏险情处置、人员疏散应急处置、道路封闭交通疏导、道路抢险应急排水、电力中断紧急恢复、照明故障险情处置8个场景。王益区市政园林抢险队等7支专业抢险救援队携带各类抢险物资、设备迅速奔赴各自的“战斗岗位”,按照分工各就各位、相互配合,沉着有序地完成了防涝抢险工作。
  此次演练,提升了全市各级各单位汛期强降雨等突发事件指挥决策、组织调度、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城市内涝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整体水平。全市将以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加大排水设施的排查和维护,补齐市政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内涝抢险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郭铁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