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磨枪砺剑 赢战冬供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14: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寒潮来袭,鏖战又起。为积极应对用户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新耀运管服务中心严阵以待、精准发力,全面开启天然气冬季供应模式,全力保障冬季安全平稳供气。
  上下联动,吹响冬季天然气供应“冲锋号”
  新耀运营服务中心把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前谋划、精心筹备,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全力以赴,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积极部署天然气冬季平稳供气工作,成立冬季保供领导小组,召开保供专题会,统一指挥、统筹协调,系统梳理影响冬季保供问题,全面做好整改工作;精准核实保供能力,统筹编制运行方案,分专业、分板块细化针对性保供方案,将每一方气靠实到岗、落实到人,坚守把做好天然气保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从宣传发动、督查督办、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推进保供措施落地,为即将到来的冬季供气“大考”积蓄能量。
  多措并举,擂响冬季天然气供应“作战鼓”
  新耀运营服务中心围绕冬季保供阶段的生产运行特征,以安全环保检查为抓手,以风险排查、事故防控为重点,对各场站燃气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检测和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做好防冻保温和极端突发天气的应急准备,为冬季安全供气奠定良好基础。加强管线、阀井和重点区域的巡检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对管线沿线施工单位发放安全告知书,防止第三方破坏,确保管线安全运行。加强对用户供气安全检查,开展用户安全用气宣传,让安全用气成为每一位用户的习惯,确保用气安全。对居民小区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完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度考核、通报整改等方式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用严细实的举措为冬季生产保供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科学管理,打响冬季天然气供应“保卫战”
  新耀运营服务中心统筹协调,克服点多、面广等诸多困难,科学管理,提升天然气安全稳定运行水平,确保冬季供气顺利实施。落实场站24小时值守制度,做好设备运行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监测、分析和总结,建立动态保供联络群定时报送相关数据,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加强抢险维修人员培训和天然气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力度,不断提高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储备;加大管道巡视力度,管网巡查工作由“巡和护”逐步转向“检和查”,全面完成矿区逛网巡查、巡检,确保管网安全稳定;对非居民用户开展集中安全大排查活动,对前期隐患整治工作查漏补缺,杜绝新增隐患,对锅炉用户加装封签,确保设备高负荷生产期间平稳运行;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保证应急处置高效有序;做好应急处置技术指导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切实集全区之力、汇全员之智,用实干实绩坚决扛起保供责任使命,筑牢保障民生供气的坚强屏障。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耀运营服务中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有效及确保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助力民生构筑起有效的防疫屏障。
  在鲜艳的红色工装下,新耀运管服务中心用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织密织安全保供网,全力保障辖区内居民、工业、公服、商业用户等10万余用户冬季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切实履行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燃气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市天然气有限公司)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