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赴“疫”线 履职尽责显担当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14: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城市管理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着力解决城市管理方面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面对我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党员干部踊跃奔赴“疫”线,坚守在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小区院落、城中村等各个角落,用责任与担当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城市管理防线。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彰显城市管理温度。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系统迅速组建城市环境专业消杀队伍,每天出动3辆消杀车对新区72个小区、27家独立院落单位及公厕、街面垃圾收集点等140个点位进行全面消杀。同时,指导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每天对18座垃圾中转站、79座公厕、102个公共区域垃圾收集点等消杀3次,累计消杀面积10.5万平方米。开展新区、耀州区公共环境集中消杀,调集13辆喷雾及雾炮车,筹备2.3吨消杀药剂,对城市道路、绿化带及医学隔离观察点等公共环境开展大规模的集中消杀消毒作业,消杀面积390万平方米。全市城市供水、供气、供热单位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专项保障方案与安全应急预案,3支应急抢险队伍共210人全部在岗值守,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回应群众投诉230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
  精细治理城市环境,彰显城市管理力度。城市环境卫生事关百姓生活,关系铜川形象,是检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第一考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紧急抽调220名保洁人员,全面清理城市主次干道、人行道的垃圾、落叶等。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出动12辆洗扫车对主次干道及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机械化清扫作业。加大生活垃圾收运力度,调整时间,加大频次,全车消杀,及时密闭收运居住小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组织执法人员对新区34条街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出动执法人员480人次,执法执勤车辆6辆,检查项目工地23个、便民市场和超市16个,督促责任人落实防控要求,严格人员管理,提醒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三不一少一防”。
  共建共治保民生,彰显城市治理深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我市出现的疫情新情况,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员待命,随时听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遣,迅速组织30名城管执法工作人员,下沉到裕丰园、锦绣园、铜煤等小区、社区参与一线值守工作;抽调18名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34名执法队员深入到各商住街核酸检测点、城中村值守,筑牢防控城市管理防线。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