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15: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系统以此为契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和韧劲,紧扣岗位职责转作风,紧盯群众关切树新风,努力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变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高位推动抓统筹。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责任分工,对工作职责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局属各单位均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形成了逐级传导压力,层层狠抓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体系和责任机制。同时,通过设置监督电话、意见箱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多渠道发现和掌握干部作风问题的线索,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学习抓思想。在局系统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专题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道德讲堂等形式,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和个人自学,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同时,局属各单位根据实际,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照金红色基地培训学习,以照金精神锤炼过硬作风,深化学习教育成效。
  直面问题抓整改。局机关、局属各单位采取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群众评等方式,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围绕“六个聚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对查摆出的各类问题撰写作风建设整顿剖析材料,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坚持边查边改、边干边改,对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持续推进长期坚持的,紧抓不放,做到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整改效果不理想的不松手。
  围绕日常抓治理。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采取“机扫+人保”、洗洒冲结合、日常保洁和应急机动结合的运行机制,城市环境卫生不断提升;开展城镇燃气风险隐患治理,改造老旧燃气管网5.84公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24处,取缔液化石油气配送点4处;开展市容秩序治理,全面推行“721”工作法提效能,设置朝阳路便民市场1处,规范车辆乱停乱放435起,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1100余起,开展“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活动,向社区派驻工作室6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开展群众获得水、气、暖问题专项治理,围绕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4个环节,不断优化办事流程,降低用户获得用水、用气、用暖成本。
  强化督查抓考核。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立督导检查组,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聚焦重点民生等领域,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查找作风突出问题,对敷衍了事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对局属各单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进行评价评估,适时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持续改进提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