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燃气加气站专项安全检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8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督导组对新区、耀州区、王益区及印台区燃气CNG、LNG加气站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安全巡检,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及场站硬件设施安全运行等情况,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燃气安全专家参加检查。

 















  督导组先后查阅了各场站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信息资料、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及应急预案,详细询问了加气站负责人安全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开展安全排查整治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加气设备安全装置、微型消防站设置等安全设备,并对厂区管线设置、燃气存储设备、车辆压气加气、车间设备运行等进行了全面详细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加气站存在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缺失、工艺区外工艺管道出地泵管未封堵等安全隐患,督导组现场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加气站制定相应保障措施,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经营安全。
  督导组强调,国庆佳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加强站内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及服务意识,落实各环节安全保障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完善设备设施检验制度。完善工作台账,详细记录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加大燃气安全生产投入,对站内硬件设施定期检修维护,及时更换老旧设备,保障安全生产。三是全力做好反恐防范工作。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强化站内工作人员反恐防范意识,提升应对能力,做好反恐维稳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