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讲座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13: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专题解读讲座,指导一线制水人员学习《标准》修订理念,推动新《标准》落地实施。
  讲座围绕《标准》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及原因解析、《标准》带来的新挑战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与会人员对《标准》在实际运用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标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认为《标准》中消毒和毒理指标重要性更加凸显,末梢水质达标和保障理念愈加突出,居民的感官体验和饮水健康尤为重要。表示将结合地区供水实际,对照新《标准》要求,完善制水工艺,加强检测能力,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制水、供水管理水平。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在管网建设、城市供水工艺研究、节约用水宣传等方面持续发力,筹资建设生产废水回用工程,加快推进铜川净水厂三期项目建设;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校企合作”基地,常态化开展提升水质工艺学术研究探讨;邀请市人大代表、中小学生参观制水过程,倾听用户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开展节约用水宣传等。通过一系列举措,城市居民生活供水保证率达到99%以上,水质合格率100%,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为更好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水利力量。(铜川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