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17 09: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月14至15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各区、市新区管委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王益区梅苑小区、印台区中羿首府小区、耀州区电力局小区等6个居住小区和王益区黄堡镇逸夫小学、耀州区政府等3家公共机构,现场查看了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监督员配备、宣传氛围营造、分类投放点现场管理以及市民参与度、投放准确率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根据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评估通报,整体成效尚不明显,对标省内其他城市,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人员和资金投入不足,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力度不大,覆盖率不高,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各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紧扣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大环节,健全工作机制、补齐设施短板、完善示范模式、推动习惯养成,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进度、更实的举措,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夯实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对照检查反馈的问题拿出具体工作举措,细化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明显。二要加快设施建设、补齐设施短板。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会资本参与等多种方式,加快分类投放设施建设,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特别是新区要加快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项目,力争年底前建成投用。三要加快示范区建设、打造示范标杆。要结合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活动,对标对表认真创建,在居住小区、公共机构、学校中着力打造一批有亮点、可示范、见成效的示范单位。要发挥新区、王益区省级示范区带动作用,持续完善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和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示范模式,引领整体提升。四要营造宣传氛围、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入户指导”“桶边引导”“社区督导”等方式,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满意度,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