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校园周边整治  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09: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又逢新学期开学季,为保障广大师生和家长们能够安全、有序、畅通出行,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提前安排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加大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执法工作力度,为广大师生、家长营造健康文明、秩序井然、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8月31日,在新区各小学开学报名日当天,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安排执法力量提前上岗,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到辖区金谟小学、锦绣园小学、新区第三小学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通过现场执法检查,清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商户店外经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规范行为,同时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检查整治。
  针对开学季校园周边主要路段人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多的特点,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三所学校周边区域安排了25名执法人员,采取设点查处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校周边的管理,从源头上解决拥堵和秩序乱、停车乱等现象,给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整洁、文明的环境秩序。
  通过整治,规范校园周边流动商贩73处,整治店外经营25家,清理乱贴乱挂广告宣传21处,劝离乱停乱放机动车14辆,规范非机动车36辆。下一步,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不断完善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和联动机制,强基础、抓重点、防风险,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