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15: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9日下午,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级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及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级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部门职责对行业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刘群利传达了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做了详细具体的安排。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省住建厅印发的《关于西安市燃气安全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强化各部门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他指出,目前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存在执法检查、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开展滞后等问题。各区县、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到当前燃气安全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落实行动,严格对照省、市方案,查漏补缺,抓实重点任务,扎实开展行动,尽快扭转工作被动局面;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做好企业服务,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明再次强调了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部门快速行动起来,一是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责任,以最有力的举措整治全市燃气安全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二是要夯实责任,严格排查整治。各区县明晰属地责任,各部门明确职责分工,聚焦燃气安全“五个环节”,从严从实、全面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三是加强督导检查,推进工作落实。督查小组要深入实地检查各区域各部门工作开展及隐患治理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难题,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最后一公里”。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力度。扎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切实做到“五个坚决”,着力解决“只检查不执法”、执法宽松软问题,严厉打击威胁燃气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推进燃气安全各项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