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11: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面对陌生短信、微信发来的链接,尽量不要点击,更不要随便安装陌生应用。”
  “不要轻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进口药,以防陷入‘药托’骗局。”
  “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转账。”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的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给老人讲解防骗知识。
  “这些防骗知识很实用,回去我要跟家里人好好说说!”接到志愿者发放的防骗宣传资料,大爷高兴地说道。

 
 

  

  为更好地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帮助老年群体守护好“养老钱”。7月20日上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的志愿者小分队在人员密集的裕丰园小区、铜煤一号小区周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向过往的老年群体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袋,用通俗易懂的表述方式和典型事例向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和手段,提醒老年人不听信、不随便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有效识骗防骗,面对诱惑要理性考虑和分析,对一些所谓的“小便宜”,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居民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防范、提高警惕,对身边发生的养老诈骗事件也会及时提醒当事人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下一步,新耀分局将继续加强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大力营造爱老护老的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