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首个社区城市管理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0: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4日,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首个“社区城市管理工作室”在新区铜煤一号小区正式挂牌成立。
  城市管理工作是城市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及时受理并解决社区居民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引导社区居民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服务群众面对面”的活动要求,结合深化巩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建立“社区+城管”工作机制。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核心,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督促、发动社区各商家店铺做好“门前三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重点协调解决社区在供暖、供气、违法建设、绿化、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城市管理问题,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管理咨询服务,打通城市管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该工作室成立,进一步促进城管执法工作更好地融入社区、服务群众,使城市管理从末端执法转为源头治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达到助推社区治理的目的。工作室启用后,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与社区、物业公司互动互助,协助社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回应社区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到“社区有城管、事事有人管”,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为群众提供“贴身式”城市管理服务,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让城市管理充满温情,让群众更加满意。
  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薛同发表示,“社区作为城市功能的基本载体,城市管理进社区、进小区是我们城市管理工作重心下移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改进城市管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共治共管具有重要意义。大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城市管理进社区、服务群众面对面”工作要求,坚持做到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倾心倾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及时治理各类乱象,助力群众解决日常生活难题,积极履职,高效服务,全力为小区居民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建设环境整洁、安全有序、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美好幸福社区”。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