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强素质 提能力 促执法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9日上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办2022年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局党组书记杨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执法领域涉及面广、专业性强、任务繁重,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既是我局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长效推进城市管理执法系统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学有所思,熟练掌握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要学有所获,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执法办案能力,密切联系日常工作,打通执法办案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要学以致用,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树牢“充电”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还邀请了陕西兰天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安,结合城市管理执法领域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十大指导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使执法人员能够更准确地掌握法律条文,提高依法办案能力。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继续围绕法治城管建设总目标,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强化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真正做到精于执法、专于执法,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素质,推动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住建局、耀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主要领导、业务负责人、行政执法办案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