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保障供水 提升服务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3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四月春暖花开,复工热火朝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之时,陕西铜川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众志成城保障当前供水,助力复工复产,依托智慧水务系统,不断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供水生产,确保辖区水压稳定、水质优良、供水安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充分彰显了国企保民生、促发展的使命担当。
  众志成城抗疫情 勠力同心保供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陕西铜川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群供水人,始终坚守岗位,初心如磐,不畏艰险,或是冲锋一线,或是在背后默默付出,严防死守供水“生命线”,竭力保障市民安全优质用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立即落实门岗值守、启动人员排查等工作,用心织密织牢公司内部疫情防控网,另一方面迅速安排部署生产保供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用水正常。
  为解决相关集中隔离点表后故障,迅速恢复正常供水,公司总经理康卫军亲自带队赶赴现场安排部署,从管线附属设备检查到二次供水设备调试,跟班作业,坚守到调试完成。副经理付民盈带领用户服务部的赵晓伟、葛刚、孟庆昕、张明佳等同志不惧风险,克服困难,对节点开展了地毯式排查,仅仅3小时便恢复了正常供水。同时,启用远程智能水表系统并现场对物业人员进行培训,帮助他们通过手机终端观察水量监测实时水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作为城市供水生命线的守护者,供水公司42名党员干部职工义无反顾,以“我不在家,就是为了让更多人安全在家”的无畏精神,守护供水生命线。以勇于担当,直面挑战的精神,认真践行“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承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维稳保供,这群水利人用最坚定的决心践行着新时代水利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居民筑起一道民生保障堡垒,用坚守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三期工程全面推进 助推复工复产再发力
  “在确保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有力有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3月26日,公司工程建设部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现场开钻放样报验、生产资料进场等准备工作,并向监理部及建设单位递交了复工申请,当天三期工程正式复工开机钻孔,正常施工作业。
  开展净水厂三期工程,是为了扩大新区城市供水规模,满足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提升城市化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三期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新区净水厂的供水能力,到2035年,在满足新区约28万人的日常生活、生产及周边农村用水需求的基础上,还将破解城市发展水资源短缺瓶颈制约,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将更加有力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该项工程已经完成净水间地基处理工程累计成桩1489根,占成桩总数2338根的62%。
  随着新区企业大量复工复产,用水需求持续增长。公司组建专班,“一对一 点对点”保障供水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今天的水压正常吗?如果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近日,在新区某厂房内,公司工作人员拿出工具,对自动增压装置、水质等进行例行检查。
  据悉,为做好企业供水保障工作,公司采取指定专员“一对一”对接,提供“点对点”式供水保障,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与企业联系人建立实时沟通机制,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巡查用水设施等情况。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做群众的“贴心人”
  小小一滴水,折射着供水人的坚守。近年来,陕西铜川供水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快更好为企业和群众供水服务为导向,保障全市人民用水。热情周到的服务,熟练的业务,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赞誉。
  过去的一年里,在制水安全方面,公司投资30余万元,更新改造水泵4台,阀门1台,全面保障制水生产安全可靠。在管网运行方面,投资近50万元,新建和改造铁诺路、咸丰路等路段隔离阀10处,实现咸丰路、铁诺路供水管网的分区控制,新建咸丰路主管网复线工程,联通长虹路和丹阳路供水管道,大力提升华原西道供水保障能力。在日常管理方面,加强管网巡查,实行市政施工跟踪管理,避免人为破坏,开展供水窨井普查,掌握运行状况,配合市水务局关闭自备井5处。在智慧水务方面,推进表务管理,全年更换DN50以上水表38台、DN40以下水表451台,逐步实现在线计量、在线监控以及与收费系统的对接。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一是坚持“优”无止境,实现多项事务“掌上办”。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面升级,推动网上用水报装、水量查询、水费缴纳、故障报修、电话预约上门等服务,进一步简化手续,压缩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二是主动延伸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武警训练基地接通供水管道、维修表后供水设施,协助陈坪村排查表后管道堵塞原因,有效解决了部分长期困扰群众的用水问题;实施高区供水联通工程,协助铜煤小区改造泵房设施,帮助锦绣园C区改造局部管网,保障小区居民安全用水,全年累计帮助68户用户处理表后管道断水及漏水问题。三是走访用户,提高用户满意度。开展常态化用户调查走访,征求意见,提供业务咨询和维修服务,及时准确回复用户反馈的问题,不断提高用户服务水平。四是加强市场开发力度,主动联系入区企业,落实上门服务,全年新增用户28户,不断培育新的供水增长点。 (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