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疫”往直前保民生,“铜”心协力保供气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23 15: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中旬以来铜川按下了暂停键,那些曾经的烟火气息在春雨中消散,变成了一朵朵伞花排列于空旷的广场上、楼宇间,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守护城市平安,而在默默无闻处,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身披“红”光,散落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保安全、保民生、保供气。

 
  

  

  以身作则,践行使命初心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铜川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四支部书记王赵军以身作则,白天带领骨干做好防护下沉一线,开展应急维修、紧急售气、疏导用户等工作,晚上驻守北市区办公楼应急处置用户的燃气安全问题,同事们打趣说道“你这一心扑在工作上连家都不回了,嫂子能乐意”,他也只是笑笑说没事。后来大家才知道,王书记的爱人如他一样,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上。
  初心因坚守而崇高,使命因担当而光荣,除了王赵军同志,在这场战“疫”中还有许多铜川天然气的共产党员们奋战在一线,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不管是在志愿者的防疫岗位上,抑或者是24小时待命的抢险救援车上,都能看到他们兢兢业业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块阵地,秉持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要上”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用心付出,架起贴心桥梁
  为保障全市人民在疫情期间用气不受影响,安全有所保障,铜川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按照铜川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居民用气实际情况,优化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保供工作。其中王印运管服务中心的翟大鹏,身为一名在燃气维修战线上工作了十几年的“老”维修,在此次疫情期间坚守在报修咨询室,不厌其烦地通过电话为用户答疑解惑,并将用户反映的各类情况实时汇总反馈,根据具体情况作出适当安排。
  为解决大多数用户反映的无法外出购气这一实际情况,王印运管服务中心在公司的指示下,按照铜川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向有关单位报备后,采取在中大型小区物业处增设手持缴费机和机动式流动售气两项措施进行便民保供服务。与此同时,带队的张一士副主任还向临时服务点的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区域内孤寡老人及五保户的分布,重点关注他们的用气情况,做好防护和消杀工作后,在社区网格员的陪同下,上门进行安全用气指导,得到了用户称赞。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坚守”成为了最普通的词语,但它也是最扣动心弦的承诺,每一个迎“疫”前行的身影都会永远留存在我们的心中,致敬在城市防“疫”战中的每一位燃气人。我们坚信这场“倒春寒”终将过去,因为:心中有光,就无畏严寒;信念如炬,则春山可望! (市天然气有限公司)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