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管人在行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14: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连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消杀、防控、宣传等工作,及时抽调人员前往抗疫前沿,多方位、全方面参与,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自3月14日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累计支援核酸点位7处,参与采样点位检测场地布置、检测点位秩序维护等工作。每天出动执法车辆,劝导小区户外居民居家隔离,减少外出,禁止群众外出,安抚群众情绪,确保群众安全。协调液化石油气供应单位向中粮建筑工地、南部产业园区1处建筑工地和玉皇阁1处建筑工地滞留人员及时供应液化气,解决了工地滞留人员生活用气问题。




  新区环境卫生保洁人员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加大垃圾清运频次,3月19日当天,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共出动4辆垃圾车,收运4个封控小区及7个隔离点生活垃圾6.32吨,清运112个小区、村的核酸采样点防护面罩、手套等垃圾1.5吨、街道公共区域垃圾12.82吨,4家社会化民营公司收运3个街办居住小区及城中村生活垃圾77.42吨。
  不断加大重点区域消杀力度,组织各区开展城市街道消杀。从3月19日0时至3月20日0时,对353个公厕、垃圾中转站、单位小区垃圾收集点及隔离点周边等场所进行消杀消毒,累计消杀面积9.72万平方米。3月20日0时,新区、耀州区、宜君县对城市道路等公共区域开展环境集中消杀,消杀面积共441万平方米。    

  疫情发生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各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和社区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冲锋疫情一线,号召居家办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居住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使党旗和志愿精神在基层群众中绽放光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以迎难而上的勇毅精神,为民在心、履职在肩、冲锋在前,彰显新时代城市管理新担当、新作为。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