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劲 守护平安“不打烊”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09: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加强值守,坚守社区一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耀分局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社区值守、排查、宣传等工作。在枫林、翡翠城、华阳等小区安排4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值班值守,协助社区进行入户登记排查、发放人员通行证及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讲解读政策措施等工作;严把小区入口,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测温、查码,并做好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为小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用党性和责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保障随行,强化市政管护。连日来,新耀分局每日出动20人次,深入城市街道一线,对新区主、次干道的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加强地下管网、雨水篦子、城市照明设施的管护,及时快速处置管道堵塞、路灯不亮等问题,确保各类市政设施完好。同时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消毒消杀作业,对新区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每日3次循环人工喷洒式消杀作业,努力做到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安全的城市工作生活环境。截至目前,累计出动400余人次、消杀作业车辆100余车次,消杀覆盖率达到100%。
  严格管控,筑牢工地防线。深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市政改造项目、华能供热施工等2家在建工地,仔细检查工地疫情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要求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储备工作,加强应急准备,做到有备无患;同时,对工地管理人员、各工队、各班组的人员的来铜时间、去向、路线、健康状况等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并对异地人员进行安抚,尽心尽力做好物资供应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防控氛围。坚持城市管理工作与疫情防控宣传相结合、共推进,利用路灯LED显示屏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知晓率和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同时,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落实落细自我防护措施,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增强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影响一片,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