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15: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市安委会专题会议精神,对城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行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重要工作和头等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履职尽责,增强工作主动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立即牵头组织对城市公共区域集中消杀,保障城市公共环境安全。全局系统要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属地管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和行业特点,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公厕、果皮箱、垃圾桶、雨水篦子等设施及公共场所消杀灭菌力度,全力保障城市供水、供气、供热和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各单位要守牢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非必要不聚集、不流动,进入单位必须严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要组织职工坚持进行核酸检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护,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市安委会专题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城镇燃气、供水、供热及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等重点。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更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确保“双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开展以燃气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系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迅速整改存在问题。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落实落细安全措施,切实做好寒潮冰雪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类市政公用设施安全正常运行。要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通信畅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