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多措并举强化市政设施管理工作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5: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岁末年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以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为目标,全面抓好公用事业、市政设施、安全生产、执法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市政基础设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反映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尺,新耀分局主要从巡、疏、亮、防、做、宣六个方面着手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对各项市政基础设施进行网格化“体检”,建立台账,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整改,确保市政设施完好、安全、高效运行。
  巡:重点针对南部工业园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由主管局长负责、园林科牵头,对在建工地污染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专项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实行“零容忍”,对于一般隐患当场整改,重大隐患列出清单、挂牌督办、跟踪整改、复查验收、逐项核销,确保整改到位。要求在建工地夯实责任主体,每天设有专人负责对工地质量、安全、环境卫生、防疫等工作跟踪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补短板强弱项。
  疏:做好城市排水维护方面的工作,加大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排水设施的日常巡查维护工作,及时维修更换井盖、雨水篦;加大城区排水管网疏通维护频次,对新区易涝易积水的路段进行专项治理,确保小雨无积水,大雨无涝灾,道路安全畅通。
  亮: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路灯开启时间;加强新区路灯巡查维护工作,查漏补缺,坚持每日巡查及时记录,督促检查26家单位及时开启楼宇亮化灯,保持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达标,对突发故障问题及时检修处理,确保城市照明设施安全运行;持续做好新区路灯景观设施的保洁工作。
  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购置防控物资,加强城市照明亮化、城市排水、环境卫生等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
  做:积极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整治”和“服务城市”志愿者活动,擦亮城市的底色,提升城市环境品位;保持文明执法、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坚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过程,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宣:大力营造宜居铜川、平安铜川、文明铜川、幸福铜川的宣传舆论氛围。通过路灯、电子屏、宣传栏、多媒体等各种形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平安铜川、文明创建、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城市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