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开展停车收费整治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11: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专项治理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发挥牵头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决整治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等“微腐败”问题,着力解决城市停车难题,不断提升城市公共停车管理水平。
  摸清底数,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对全市停车场、停车位、收费标准进行全面摸排。共摸排统计停车场9类,848处,停车位63544个。及时摸清未批先设、未批先收、产权不明晰、层层转包、票据不规范、政策不清等问题,为专项治理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聚焦问题,立查立改。联合公安、财政、发改、住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审计部门,对摸排出的32处违规收费和违规设置停车设施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截至11月底,违规收费问题已全部整改,违规设施已全部拆除。同时,市、区各级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向各有关单位下发交办单80个,及时处理耀州区解放商厦小区收费标准是否合理、王益区育才小区停车收费是否合规合法、新区富丽豪庭小区物业人行道收费和商铺私占车位等问题,对全市67个停车场进行了调查审计,查处各类问题37个,提出审计建议15条,对2家执行政府定价收费标准高的问题,督促收费单位退还不合理停车收费25200元。
  纠建并举,推动常态长效。为着力解决城市“停车难”缓解城市停车矛盾,2021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市计划新增停车位1万个,截至目前已新增车位10370个,完成任务率103.7%。同时,完成铜川市智慧停车系统搭建,计划12月底之前至少完成改造路侧300个停车位测试运营,施划潮汐停车位181个。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规范城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意见》,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规范物业服务公开公示制度的通知》《陕西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耀州区印发了《关于规范城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意见》,宜君县印发了《政府定价、指导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审批操作规范及流程图》,正在编制《铜川市公共停车场建设专项规划》《铜川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建立了“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停车收费项目库,缴纳费用8.32万元,全方位解决城市停车难和停车乱问题。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继续发挥牵头作用,在持续深入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同步查找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