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6 14: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际,通过培训学习、主题宣传等形式,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依法治理和法治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
  12月2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培训会,结合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领域工作内容,组织学习《行政处罚法》,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大队长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陕西兰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安辅导学习并解读《行政处罚法》,通过法制小短片,“条文+实例”,结合城市管理执法领域工作实际,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行政处罚法》修订的意义、亮点、新增举措,讲解了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怎样依法行政,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12月3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参加铜川市“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也在辖区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铜川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及《铜川市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条例》等各类资料1200余份。同时,执法人员还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向群众宣传病媒防治、垃圾分类等知识,认真解答市民提出的咨询和问题。 




  

    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能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创佳绩、上台阶。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