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基础 增本领”
———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0: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成果,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于5月11-13日赴马咀培训中心开展为期3天的全封闭式党史学习专题系列培训。 


  

 

  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法骨干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彦刚指出,局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培训会上,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周敏教授就新行政处罚法进行详细解读,特别是对新法修改部分和执法要点深入剖析,针对执法中常见问题和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分析解答。西北大学法学院讲师谢寄博老师就城市违法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困境研究进行解读,通过各类事例向全体参会人员做出解析,拓宽了大家处理违法建设案件的思路和方向。
  培训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分组进行学习讨论,小组各成员就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畅所欲言,在随后的结业典礼上各区县代表上台踊跃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大厅内大家怀着敬意认真倾听着讲解人员对这些历史故事的一一讲解,在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庄严承诺。在陈家坡会议纪念馆,大家观看了《陈家坡专题教育纪录片》共同感悟革命道路的曲折艰难,在马灯广场大家高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学员们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带着本次培训收获的丰硕成果和坚定信念,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落实执法为民的理念,在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开辟城管执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