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节水型城市
——铜川市启动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9日至15日是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5月8日,市创建节水型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市垃圾分类办、市城市监督指挥中心、市污水处理厂、市新耀污水处理厂、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供水有限公司、陕西水盼节水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志愿者在新区阳光广场共同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节水型城市”主题节水宣传,开启今年“节水周”系列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节水环保袋、节水知识宣传单等,并介绍节水重要性,号召广大群众养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营造“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节水型城市”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市污水处理厂志愿者向参与群众普及了水情,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基本流程,并展示各环节水质样本,有效调动市民家庭节水积极性,使节约用水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陕西水盼节水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节水器具前聚满了围观群众,志愿者们向大家演示了节水器具的使用,推广了节水新工艺、新设备,呼吁大家科学用水、科学节水。 

  

  此次活动,现场派发节水手册600余册,节水环保袋100余个,群众节水、护水意识意识不断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进一步推进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