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十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垃圾分类,宣传先行”。为进一步深入广泛的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熟知、人人响应、人人参与”的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专业团队精心编排了小品、快板、秦腔等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生活垃圾分类节目,计划在全市大型社区、小区、单位及公共场所举办四十场次主题宣传活动。“五一”假期,先后在新区阳光广场、城市运动公园和书画公园集中举办了三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积极参与,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人民收获幸福安康。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就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启发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形成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环保理念。精心编排的方言小品《分类风波》,把贴近生活、简单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日常生活情景故事“科普”给现场观众,引得大家掌声连连,好评不断。“社区都有志愿者,从严管理不放松。大宣传、大鼓动,垃圾分类要记清……”,原创音乐快板《垃圾分类唱新歌 共建小区新家园》,让观众们在轻松欢快的音乐快板声中掌握分类知识,提高分类意识。文艺节目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通过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竞相抢答,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记住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识。同时,现场还向市民发放《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很多过往的市民被热闹的场景吸引,家住翡翠城小区的张阿姨说:“节目丰富多彩,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小区已经开始实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做好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共同守护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全方位、接地气的集中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分类、学会分类、支持分类、践行分类、监督分类。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主题宣传与媒体宣传、单位小区公益广告宣传、社区志愿者桶边宣传、监督员入户宣传等有机结合,形成浓厚的氛围和合力,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开展。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