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6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提升办生活环境处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动员各成员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打响国卫复审攻坚战。生活环境工作处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区提升办等12个单位分管领导,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提升办副主任卢小平指导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市巩固提升办委托第三方做的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片,对生活环境工作处及城市管理执法局系统国卫复审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还对印发的《生活环境工作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任务颗粒清单》《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任务颗粒清单》《局系统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存在问题责任清单》三个文件进行了说明。市提升办副主任卢小平系统分析了国卫复审当前面临的重要形势,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生活环境工作处暗访测评的重点作了系统深入的培训辅导。
  会议指出,国卫复审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从现在开始进入战斗状态。要抓住重点,针对城市基础设施的维护、“十乱”整治、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门头牌匾、病媒生物防制、道路扬尘、垃圾中转站、早夜市等重难点工作,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承担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细化方案、责任到人,拿出过硬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要以全面达标的工作标准和整洁优美的城市形象,确保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测评。
  会议强调,生活环境工作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各区提升办要结合实际,加大对城市管理执法系统的督促检查力度,压担子,分任务,抓落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系统上下要当好主力军,奋战主战场,对标对标,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排查,举一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厘清重难点,严格对照暗访测评发现的问题以及《重点任务颗粒清单》内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整治行动,按照完成时限的要求,全面查漏补缺,逐项逐条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要充分研判难巩固、易反弹等短板弱项的实际问题,对涉及“一票否决”项的重点工作,要一条一条进行彻底整改,不打折扣全面完成。新区作为国卫复审的“主阵地”,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从果皮箱、垃圾桶套袋加盖等细微处着力,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要全面消除工作死角和盲区,确保出效果、出亮点。三要广泛动员,强化宣传。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利用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及商业综合体LED显示屏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内容的宣传,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强领导,保障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带头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肃工作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