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学干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09: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立足实际,学干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课堂,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专题研讨班,通过视频教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专题测试等形式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局党组书记带队,组织局系统10名党员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主题讲座;局属18家单位支部党员干部按照学习计划安排,采取“集中学+自学”模式,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截至3月底,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各单位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通过认真研读党史,党员干部们统一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凝聚了“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的共识,党史学习教育自上而下全面铺开。
  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更灵活。为确保每名党员“不漏学”“不掉队”,城市管理执法系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铜川城市管理”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每日转发党史学习资料,党员干部通过“铜川城市管理”公众号、“党史学习”专栏及“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党史理论”,观看“红色经典·微党课”,参与“每日党史知识答题”,系统深入学习党史。同时,为系统全体党员配发指定学习书籍,做到系统党员全覆盖。在局办公楼大厅醒目位置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党史宣传标语口号,营造浓厚氛围。
  学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扎实。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对标政府工作报告及年度目标任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通过开展户外广告规范、施工围挡提升、私搭乱建拆除、占道亭体清理四项行动,延伸开展城市乱象治理。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对群众反映的烦心事做到当天接诉、当天回复,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核查,督促相关单位快速有效解决。局系统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序推进,系统上下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丰富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多样。为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清明节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党前进的艰难历程,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围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主题,对包抓小区长期开展文明宣传、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活动,制定了“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方案,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实起来、活起来、干起来。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