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5: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安排2021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受市政府副市长宋桂合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全面系统安排了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去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总体目标任务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高,工作处于被动状态、推进力度不够、督促指导不力,没有真正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宣传发动不够、市民群众分类意识不高等问题,特别是机制不健全、设施建设缓慢、人员资金保障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都没有从根本上得到很好的解决,导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整体工作推进缓慢。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攻坚年,也是打造垃圾分类“铜川模式”的关键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小事”,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二要聚焦工作目标、加快整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吃透要求,按照全市年内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目标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10月底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11月、12月巩固提升实现目标,重点抓好居住小区、沿街门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着力解决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和市民投放准确率不高等难题,确保年底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形成具有铜川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三是要广泛宣传教育、注重源头引导。各区、各部门要发挥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宣传发动,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实现垃圾分类由意识到行为、由行为到习惯的转变。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常态长效。要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压实督查考核责任,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夯实责任,形成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
  会上,王益区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商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