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巡查偶遇火灾 城管紧急灭火

来源: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1-03-24 14: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水火无情人有情。3月23日上午11时,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渣土整治办负责人王彬锋带领副中队长张伟、队员党磊磊、杨军和交警队员于鹏5名同志在巡查华原西道时,突然发现任家庄村上面浓烟滚滚,见此情形,他们立刻意识到村里面应该是着火了,几名同志心系群众安危,第一时间开车赶赴着火现场。
  到了着火的村民家里,发现着火的是一间农房,只见火光冲天、火势迅猛,并且火势还在蔓延。面对紧急情况,王彬锋立即带领几名队员加入到灭火行动中,队员党磊磊立即拨打119消防电话说明情况请求救援,同时,不忘了疏散周围的村民远离着火现场,防止发生意外伤害。由于事发突然,没有专业的灭火器材,队员只能用村民家里的水桶、家用水管进行灭火,在消防队来之前很好地控制了火势,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和消防队员扑灭了大火,消除了安全隐患,降低了村民的财产损失,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大火扑灭后,几名队员叮嘱村民日常生活中要时刻预防火灾,牢记防火知识,远离危险,然后悄悄地离开了村民家里,继续投入到日常的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为人民群众守护家园。 



 

  群众危难时刻,城管人毫不犹豫、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虽是一线执法中的一个小镜头,却用实际行动为铜川这座好人之城再次增添了一笔绚丽色彩。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