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6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干作开班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群利主持开班仪式。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含副科级)干部、局属各企业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国干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要进一步统一“为什么干”的思想,凝聚“干什么”的共识,明确“怎么干”的方向。
  王国干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踏踏实实给自己充充电、补补课,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认知上明确“我是谁?”的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扎根在思想深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二要明确学习内容,增强学习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国中、维斌书记的主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建议》明确提出的“城市更新”与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联系起来,静下心来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研讨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建议》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三要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思想自觉。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充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有所悟,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最大的执政责任和追求,真正把“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管为人民”落实到点点滴滴,把“管理就是服务,执法就是为民”的执法理念贯彻到一言一行,以“无我”之大境界,成就“不负人民”大作为。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行动自觉。要以这次集中学习为契机,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全力抓好环境卫生治理、生活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城市综合执法四个重点,全面加快漆水河水环境治理、公共停车场建设、牡丹园综合片区开发、劳动公园建设、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高新区市政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八大项目,统筹推进绿化、亮化、公共服务保障三个提升,以“实干”彰显“实效”,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群众高品质生活、城市高效能治理。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