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痴呆老人寒夜迷路走失 新区城管帮助寻找家人

来源: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1-01-15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1日晚,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夜间执勤队员帮助一名在寒夜里迷路走失的六旬痴呆老人顺利归家,让外地群众在铜川这座“好人之城”切身感受到了寒夜中的融融温暖和人间真情。
    执法人员凌晨执勤发现迷路老人
  11日凌晨2时,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勤队员成战锋正在和交警联合执勤查处未经许可乱倒建筑垃圾的外地车辆,在新区马额高速路出口附近发现一位老人骑着自行车在路口独自徘徊,形单影只一副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成战锋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说自己是富平人,身上没带电话,只有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自己在黑灯瞎火中迷了路,其余一概不知。 

  听完老人的叙述后,成战锋凭仅存的纸条和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告知其具体地址及老人的情况。一旁的城管队员蒙文和同行的交警赶紧搀扶瑟瑟发抖的老人回到执勤车内取暖,并为老人送上热水,与老人轻声交谈,安抚老人情绪。
  老人家属赶到:“你们真是敬业又暖心的好人啊!”
  1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家属开车赶到,紧紧握着成战锋的手激动地说:“这是我老伴,我们寻她两天了,她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我们担心她在外面出事,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接到你们的电话,太谢谢你们啦!”老人家属说着还从兜里掏出几百元钱,非要塞到成战锋手中作为感谢金,“不要不要,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么!”他和其他同志坚决推辞了。
  临走时,执勤队员们帮助把老人的自行车抬到车的后备箱,再次嘱咐老人家属:“今后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最好有家人陪同,以防类似事情的再次发生”。此时,老人的家属已经热泪盈眶,连连点头称是,并说:“真的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敬业又暖心的好人啊!”


  

  

  好人之城又现好人事迹,文明铜川铸就好人之城
  “铜川好人,铜川人好”这一耳熟能详的口语不是谁规定出来的,而是那些曾经被铜川好人帮助过的人们和铜川的老百姓们口口相传出来的。
  铜川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好人常在,温情常在,真情常在。有关统计数字表明,“中国好人”在全国大约13万人中有1位,而在铜川,4.23万人中就有1位。在铜川做好人,做好事不仅仅是百姓之间的互帮互助,更是早已融入到城市各行各业的日常工作当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岗位上用善举温暖群众,用美德照亮人心,续写全国文明城市、好人之城的辉煌篇章。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