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0: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1日到22日,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业务培训会在新区正阳酒店会议室召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刘群利、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骨干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赵茹、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钱陈、铜川市委党校讲师李倩、陕西省司法厅律师夏云峰分别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舆情管理与媒体沟通》《城管执法常见问题及对策分析》《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题,理论联系实际,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阐释了城管工作的现状与未来,行政执法工作的程序与要求,工作中的遇到难题如何破解,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工作经验,内容丰富,清晰具体,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具有推动、指导、借鉴意义。
  刘群利强调,参加培训人员要深刻领会城管执法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补齐短板,提升城管执法服务水平和依法行政水平;要认真把握城管执法的依法行政原则、文明执法原则和管理与服务并重原则,加强学习,掌握城市管理专业方面的业务知识和相关的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方针,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落实“721工作法”,通过搞好服务来感化不文明行为人,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提高广大市民遵守城市管理法规、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切实树立城管执法良好形象,通过加强学习练内功、规范行为重形象、讲究策略方法重效果等,不断分析、研究、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改进对策;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提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水平,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的新铜川做出城市管理执法人最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