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城警联动集中整治 确保市容整洁道路畅通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道路干净了,宽敞了,小商小贩有了固定位置,买菜购物更方便了。”家住中央公元的张大爷看到自家小区门口道路环境的变化连连称赞。自9月3日起,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联合交警三大队,下大力气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规范开元路临时便民摊点,劝导车辆有序停放,经过一周治理,光明南路、开元路、阳光广场南侧通道的容貌焕然一新。 



  

  顺应民意 整治占道乱象
  “整治得太好了!”在书画公园散步的李师傅说,他居住在鸿翔逸境小区,每天出门都感受着光明南路的吵闹和拥堵。“现在这么一整治,街面干净了,车流人流也都顺畅了。” 光明南路段有书画公园和朝阳小学,这里聚集着众多商贩,由于部分商贩占道经营,加上接送孩子的家长随意停放车辆,让光明南路有些拥堵,城管执法人员将学校、公园周边的流动摊贩统一劝导至开元路便民点。
  “哎呀,开元路真是大变样了,一天更比一天强了,这条路上一到晚上人多车多,加上车辆乱停乱放,特别是这个小十字路口比较乱 ,现在终于整治了,人都喜欢来这买东西了!”9月7日下午, 在开元路上,就听到市民七嘴八舌地议论。开元路东侧的人行道上,商贩们整齐的摆着蔬菜水果等,不少市民在选购,旁边不断有城管执法人员来回巡查。市民李大姐说:“在此之前,开元路东侧人行道上摆满摊点,机动车、非机动肆意停放造成路面拥挤混乱,给市民进出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很不美观”。
  疏堵结合 规范摊群点设置
  “广告牌不要摆出来,这电动车是不是你们店里的,统一停放到白线内,不要乱停乱放了,给你们店里客户也说说这条路从今天起成单行道了,不要逆行,把车停到停车位上,乱停就贴条了。”在阳光广场南通道,几名城管执法人员和交警三大队民警一起对各商家耐心做宣传。
  “叔,你把菜摆到开元路那边去,那还有很多摊位。现在地摊秩序规范了,你在这路口随意摆摊,会影响交通的。”在阳光小区北门口,城管执法人员见一位大爷提着菜筐,立即上前劝导,并得到卖菜大爷的配合。阳光小区北门也发生明显变化,小区门前道路上的占道摊贩已挪至市场,地面上也干净了,车辆停放有序,道路也不再拥堵,显得宽敞洁净。 




  

  针对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商家或市民,城管执法人员和交警主要采取宣传说理、规劝整改的方式,对占用人行道停放车辆的,要求驾驶人把车辆停放到指定区域,对驾驶人不配合的给予违停处罚。
  “我们主要坚持教罚相结合的原则,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李红炜介绍,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的目的是提醒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有序停放车辆,确保道路通畅。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