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力打赢创文决胜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7 1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的表率作用,主动作为,系统发力,抓关键、盯细节,高标准、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 




  统一思想,凝聚工作合力。召开了全局系统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对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决战决胜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局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时间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拿出过硬的举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制定了全局系统《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任务颗粒清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存在问题责任清单》,对22个局属及行业单位明确了35项重点任务,逐项提出了工作标准和要求,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对标对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严格对照测评体系,紧盯各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软件”“硬件”共同提升。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提升、市政设施维护、城市秩序整治三大专项行动。在加强日常清扫保洁的同时,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清洗活动,更新垃圾桶、果皮箱560个,清理卫生死角165处,擦洗各类市政环卫设施2350个次,清除各类野广告1800余处,督促沿街门店清洗、饰新门头牌匾1500个。对主次干道及13条背街小巷市政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修补破损路面、人行道2300平方米,铺设雨污水管网580米,新装背街小巷路灯35个,落实专人加强城市照明设施巡查,确保亮灯率100%。开展城市“十乱(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专项整治活动,网格化全天候管理市容乱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380张,移送违停车辆160辆,对新区9个便民市场落实专人管理、专人保洁,达到“五统一”要求,及时劝导市民群众文明养犬、文明遛犬。
  强化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全局系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各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干部职工冲在一线,精致精细精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力争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工作全覆盖,衔接无缝隙。建立督查推进机制,倒逼工作落实到位,8月底之前,硬件设施补齐短板到位,软件精细化管理到位,执法常态化到位,确保以良好状态迎检,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同时,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全市创文工作大局的,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从严追责问责。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