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暨城市内涝防治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5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9日,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陕西铜川供水公司、铜川市天然气公司、新耀分局、智欣公司及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属各单位在阳光广场集中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暨城市内涝防治应急演练,以演练提升应急突发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将安全生产与城市内涝防治有机结合,模拟了我市新区因暴雨造成的城市内涝,道路积水,市政燃气、供水、排水管网破损等险情,险情发生后由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燃气、供水、排水、市政等4支抢险队伍赶赴险情现场,按照预案开展城市排涝、燃气管道漏气、供水管道断裂、路灯倾斜四个应急抢险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4支抢险队伍行动迅速、分工明确,抢险人员全力抢险、迅速排除险情。整个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指挥得当、配合密切,从险情预警、指挥调度、现场警戒、应急处置等各个抢险过程环环相扣,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现场还设置安全生产和城市内涝防治宣传展板,向市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极大的提高了城市管理系统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处置能力,全面检验了城市内涝应急预案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抢险队伍的综合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为城市有序运转和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强保障。 

  本次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防汛办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各区县住建局、新区住建交通局及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属各单位领导全程观摩和点评,城市管理系统各行业应急抢险队伍,共计2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