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公示公告

铜川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发布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卡通形象的公告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16: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影响力和辨识度,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更易于被市民接受,市分类办于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3月6日开展了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卡通形象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本次卡通形象征集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作品31件,根据征集活动评选程序及要求,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市分类办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初选,并对前10名作品进行了网络投票,最终通过二次评审的方式确定了一件采用作品,该作品将作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官方宣传使用,现予以公布,并于即日起正式启用。
  附件: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卡通形象及创意说明


铜川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4日


附件:




  铜川垃圾分类吉祥物卡通形象设计理念来源于千年炉火不熄的耀州窑陶瓷文化,原型为国宝级文物——耀州窑倒流壶,其壶体连通原理为“倒既正,正是倒,倒的终点为正,正的终点为倒”启迪人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超越限度。卡通形象使用拟人化创作手法,化作分类家族,倡导公众开展更加有效的垃圾分类,呼吁人们更好的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珍惜资源,节约资源。
  分类家族卡通形象头部简化伏凤式提梁造型,以珍珠点缀,花蒂绿叶装饰,添加祥云标识,尽显国风趣味。眼部以牡丹花朵为型,白色为调,区分脸部层次,眼睛夸张放大,使整体形象更Q萌,鼻子采用线条简化,脸部以淡黄色皮肤为主,是地道铜川人的肤色,是一种富足、幸福而快乐的颜色。卡通形象底部简化铜川本地传统民俗虎头鞋造型,虎头鞋为铜川地区老辈人用废旧衣物裁制,搭配各色彩线,一针一线缝制而成,用最淳朴的方式表达着对下一代最真的祝福,希望他们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吉祥如意、福气满满。
  蓝童童、红川川、绿芬芬、黑雷雷命名为“铜川分类”谐音,希望分类家族能倡导人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