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内设机构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3-06-29 16: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办公室

   负责人:仇静     0919—3163216
  职责:综合协调市残联机关政务、事务;负责党组会、理事长办公会议等相关工作安排和决议的督办落实;负责文秘、档案、机要、信息、保密、保卫、计划生育、后勤管理服务等工作;管理机关和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等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国有资产、基建投资、机关财务及下属单位财务监管工作;负责残疾人组织建设、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和统计等工作;负责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协助各区县党委管理区县残联领导班子;承担市政府残工委日常工作;完成会党组和理事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维权科
  副科长:杨清   0919—3163165
  职 责:参与研究、拟定有关维护残疾人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法规、规章和政策;监督检查《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执行情况;做好残疾人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服务协调工作;指导和管理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负责残疾人信访工作;制定全市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助残活动;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指导残疾人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组织志愿者助残活动;承担市残疾人事业新闻促进会的日常工作;组织提供残疾人特需读物和残疾人杂志征订和发行工作;完成会党组和理事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康复科
  负责人:安鹏   0919—3163202
  职  责:组织制定和实施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指导和协调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业务工作,组织实施各项康复工作,组织开展残疾人各项康复和各类残疾人用品用具开发、供应、服务工作;开展残疾预防工作;指导社区康复工作;开展学术交流、培训康复人才;承担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市聋儿语训部和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完成会党组和理事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下属单位
  (一)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
  主任:罗双云    0919—3163150
  职责:根据省、市残联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规划制订全市辅具工作年度计划;对所辖区域的服务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并组织业务培训和技术交流;开展辅助器具知识宣传、信息咨询、辅具展示、评估适配、辅具选配、使用指导、适应性改造等服务,配合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的质量监督;根据残疾人需求,为各类残疾人提供全面的服务,包括:辅助器具配置、无障碍环境改造、假肢和矫形器制作与装配及困难残疾人的辅具救助等;根据实际需求和不同层次的辅助器具需求,组织采购、销售残疾人辅助器具;承担市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主任:杜乐     0919—3163227
  职责: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部主要承担全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日常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培训服务。每年进行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残疾人康复扶贫、残疾人技能、技术培训,网络建设,兴办残疾人福利企业。
  (三)、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主任:张小娥    0919—3163109
  职责:负责区域内听力语言康复机构业务指导、人才培养;负责面向社会提供听力康复、语言康复、听力语言残疾预防和评定、家庭及社区康复指导等服务;负责组织实施本地听力残疾康复救助项目。


网络编辑:仇静
信息审核:李益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