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陈炉古镇生态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5: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8日,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到来之际,陈炉古镇生态博物馆围绕主题“博物馆的力量”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文物保护知识、宣讲陈炉红色文化、展示传统制瓷技艺,充分发挥生态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让群众与游客切实感受陈炉古镇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深厚历史底蕴。
  活动中,设立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咨询点,提供咨询服务并发放文物保护宣传折页,向游客、群众赠送了漫画系列凉扇、围裙、手提袋等特色宣传品;开展了“陶瓷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播放博物馆宣传视频、讲解红色故事、耀瓷文化,进一步与师生互动,将博物馆与教学相结合,展示博物馆的力量;此外,还邀请了景区志愿者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陈炉故事,宣传陈炉红色文化、陶瓷文化。陈炉古镇生态博物馆还将持续开展传统制瓷技艺展示活动,让游客、群众参观、参与传统制瓷流程,体验耀瓷手工制作流程等陈炉特色文化。















网络编辑:赵淼
信息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