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照金景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2日,照金景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照金景区管委会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照金景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寇爱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国—中亚峰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题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是对陕西近年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抓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集中检阅,也是对陕西“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现场指导,更加清晰地指明了陕西当前所处的发展方位,更加精准地指引了陕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管委会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关心和厚爱、对陕西的鼓舞和鞭策、对陕西的指引和要求,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来照金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在项目建设、景区运营管理、革命旧址保护等各项工作中做到讲看齐、见行动,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拓展学习渠道和载体,采取集中研讨学、专题培训学、党课讲授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加强思想淬炼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增强工作本领,立足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打造全国知名红色教育高地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加快打造红色教育高地及5A级景区创建步伐。要深入挖掘照金精神时代内涵,加强革命旧址保护利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工作。要立足照金资源禀赋,健全红色教育体系,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服务质量,盘活照金旅游市场,做大做强景区旅游经济。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夯实各方职责,严格闭环管理,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洞察、研判、驾驭、处置、遏制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保持照金地区和谐稳定。要强化工作作风。勤政务实,勇于创先争优,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工作干劲迎接新挑战,展现新形象,以实绩推动照金景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网络编辑:杨鹏飞
信息审核:崔保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