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照金景区管委会召开照金景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会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3日,照金景区管委会召开景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会,照金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崔保升,陕西香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陕西照金公司,铜川照金公司,照金村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照金消防救援队副队长任超为大家讲授了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从消防安全的理念,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职责,火灾、灭火、逃生以及森林火灾的认识、扑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室外实践演练环节,任超副队长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等灭火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参训人员亲身体验了在火灾中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思想上再重视。各相关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密结合景区实际,制定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措施。要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措施上再强化。要加强防灭火硬件设施建设;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抓好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预案,积极开展演练,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举措,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加强领导,责任上再夯实。要压实领导责任,认真落实谁生产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压实各单位防灭火工作责任,建立和完善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体系,真正把防灭火责任制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确保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避免小火酿成大灾,为全面打赢照金景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景区工作人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提升了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的知识和技能,为照金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夯实了基础,提供了安全保障。



网络编辑:杨鹏飞
信息审核:崔保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