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照金景区管委会召开秀房河区域管理运营专题会议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11: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闫新民主持召开秀房河区域管理运营专题会议,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保升,管委会相关局办负责人,铜川市照金公司、苗夫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秀房河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成后,对改善薛家寨革命旧址周边环境,提升照金景区旅游品质,产生了良好的生态和社会效应,已成为铜川的旅游热点和游客打卡地。为了加强生态修复后环境保护,满足游客和市民休闲旅游的需求,需要不断规范和加强该区域的管理和运营,真正把好生态保护好,把实事办好。
  会议研究讨论了秀房河区域管理运营思路,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确定了该区域管理运营方案,明确了管理和运营主体,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安全运营和提高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守生态红线,对区域内的草坪、树木、基础设施等要定期养护,精细化管理,发挥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循环、自我修复的功能。二要加强管理,提升品质。运营管理公司要按照会议提出的安装导览标识、增加旅游厕所、照明设施、加强人员培训等意见,定办法、定队伍、定职责,有序管理,逐步完善,优化服务品质。三要合理利用,做好融合。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对植被和设施登记造册,适度探索植入经营项目,建、管、养融合,实现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四要系统谋划,促进发展。结合国家5A级景区创建,按照长远发展规划,将其与柳照路沿线生态修复、薛家寨旧址、溪山胜境风景区系统规划,联动管理运营,发挥综合效益。五要明确责任,加强协作。管委会和景区运营公司要明确各自责任,加强与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规定,保护优先、安全第一,协力做好秀房河区域的保护和管理,努力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网络编辑:孙娜
信息审核:郝亚丰